疫情防控丨社区里的“背篓君”,让人安心又暖心

2022-09-01 17:38:36 


“背篓真是个神器,不仅解放了我们的双手,还让大家的工作效率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9月1日,记者获悉,成都高新区中和街道会龙佳苑小区部分楼栋被列为风险区后,为帮助管控区内居民配送物资,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纷纷化身“背篓君”,为居民们送去生活物资。


原来,会龙佳苑小区居住的老年人较多,为帮助管控区内不方便上下楼的老人拿取物资,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想到了用“背篼”这个传统的“神器”运送物资。而这一个个小背篼,也为小区高风险楼栋工作的志愿者和居家隔离的居民们帮了大忙。从小区门口穿越管控区到封控区,满载着居民所需的小背篼开始了接力,将物品送到居民手中。



“长这么大还没背过几次背篓,倒是这两天比这几十年背过的次数都还多,原先我们都是徒手拿物资送到居民家中,不仅慢,跑的躺数还多,自从有了背篼,明显便捷多了!”社区工作人员小夏告诉记者。


在连日来疫情防控工作中,中和街道各临时党支部在封控小区的工作也赢得了居民的认可。“看到党旗,见到党员,我们就不慌了。”“感谢各位志愿者的辛苦付出!”“感谢为我们大家所做的一切。”在居民服务微信群里,这样的话语经常刷屏。



据了解,自8月27日21时起,成都高新区中和街道多个小区采取临时管控措施。由于疫情防控、物资保供需求量大,协调周转需要缓冲时间,居民们焦虑不安的情绪此起彼伏。各中高风险小区立即临时党支部“防疫兄弟先锋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


“我是临时党支部的党员,有困难请找我!”临时党支部向封(管)控小区居民做出郑重承诺。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小区按下了“暂停”键,各临时党支部既要做好居民的“守护人”,也要做好防控的“排雷人”,更要做好群众的“知心人”。



“您好,这是您代买的应急药品。”“您好,这是今天给您配送的物资……”针对封控小区内的特殊人群,党员们纷纷带头进行包栋包单元包户,及时对接询问需求,代购婴儿奶粉、联系购买应急药物。这些已成为了临时党支部疫情防控工作不可或缺的内容,临时党支部既“硬核”防控,又“暖心”服务。


8月27日,迎江社区红树湾长桥半岛小区也采取了临时管控措施。“家中孕妇需每日打保胎针。”“家中有透析病人。”“家中有骨折患者需要换药和绷带。”红树湾小区疫情防控指挥专班临时党支部不断接到居民群众的求医问药需求。



“一定要千方百计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红树湾长桥半岛党群服务点点长梁华说。针对患者的医疗需求,小区第一时间组建了“封管控医疗专班”,特殊服务人群小组负责每日登记居民诉求工作,再把需求表交给“代跑腿”专员,药物购完后,再联系居民分时段错峰取药。值得一提的是,设立的“临时门诊点”,驻点医生24小时为居民提供医疗服务。而需及时就医的居民则由“临时转运组”进行闭环转运。


8月29日,工作人员接到三位需前往医院透析的居民电话,于是再次对患者进行了核酸采样,与临时转运组司机李闯、吕春林协调一致后,最终将三位透析病人分别顺利转入医院。在经过3个小时的透析后,三位病人再分别由转运组司机送回小区。整个过程做到全闭环,既保障了患者的及时医疗救助,又防范了风险。




“疫情面前,民生优先,抗击疫情,我们都在并肩奋战。面对临时管控区、封控区,街道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都同心抗疫、坚守一线,确保居民生活物资保障跟得上,服务保障跟得上。”中和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文/图:向晨晨

编辑:向策




热门评论
打开成都高新查看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
战“疫”故事|“姐妹档”“同学档”“母女档”……“巾帼”志愿者们并肩作战 2022-09-08 11:15:21
从检察“蓝”到志愿“红”,都是来自党旗的颜色 2022-09-08 10:51:05
疫情速报|9月7日0-24时,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7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9例;另有1例为既往通报的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 2022-09-08 10:34:16
直击四川泸定地震救援,最新消息汇总! 2022-09-08 09:13:27
疫情防控|16区(市)县发布最新通告! 2022-09-08 08:59:04
当前疫情整体形势如何?市民居家期间社会面为何连续新增病例?新闻发布会权威回应 2022-09-08 08:57:05
疫情速报|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9月8日发布) 2022-09-08 08:55:31
最新!成都高新区全员核酸温馨提示 2022-09-08 00:43:31
我们一定能“守得云开见月明” 2022-09-08 00:03:12
关于调整成都高新区石羊街道中大文儒德等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的通告 2022-09-07 23:53:26
没看够!下载个成都高新呗!
成都高新 有态度的新闻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