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党工委2022年第二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2022-11-09 18:48:50 

11月9日,成都高新区党工委召开2022年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强调,要主动担当作为,发扬斗争精神、自我革命精神,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党工委2022年第二轮巡察工作的具体实践中,以强有力的巡察监督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成都高新区党工委各项部署落地见效,通过巡察工作为成都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的党风政风环境,为成都高新区创建世界领先科技园区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市委常委、成都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曹俊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作出部署,强调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用好问责利器。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三个务必”的历史主动,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自觉围绕“国之大者”加强政治监督,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会议强调

要深化新时代巡察工作规律性认识,站位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把握和推进巡察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始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要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始终坚持人民立场。


要精准把握巡察监督着力点,紧盯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充分发挥政治监督作用。要突出巡察对象特点,重点围绕政治、责任、重点人员、事和权、制度和作风等精准开展监督;要突出巡察监督重点,突出巡察党工委中心工作,聚焦重点片区开发、营商环境建设、落实“制造强市”战略等重点任务;要突出作风建设情况,把查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作为重点,严肃指出、推动解决。


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切实彰显巡察利剑作用。要抓好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把对“一把手”的监督贯穿巡察全过程,重点看“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廉洁自律情况;要不断提升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善于抓住不同单位的主要特征和矛盾开展监督。要持续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督责任。


要加强巡察协作配合,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巡察机构要有序配合,精准发现、精准分析、精准报告;各巡察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紧密配合,相互借势借力,发挥综合效应;被巡察单位要全力配合,把本轮巡察作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重大机遇,以整改问题的扎实成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按照成都高新区党工委安排,2022年第二轮巡察将对科创局、教育文体局、生态环境城管局、石羊街道及石羊街道所属14个社区开展常规巡察。其中,巡察组在科创局和生态环境城管局集中开展巡察时间1个月左右,巡察教育文体局和石羊街道2个月左右。



成都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维峰主持会议。成都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姝丹宣布党工委2022年第二轮巡察安排、授权任职决定及任务分工。



文字:黄启恒

图片:郑毅

编辑:袁也然

校对:申东霞


热门评论
打开成都高新查看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
成都高新区党工委2022年第二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2022-11-09 18:48:50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2022-11-09 15:37:31
“元创未来”2022西部元宇宙大会举行 成都高新区元宇宙产业布局迈入新阶段 2022-11-09 14:12:50
今天,向他们致敬!这些事你一定要知道→ 2022-11-09 10:57:41
疫情速报|11月8日0-24时,我市新增本土感染者30例,新增境外输入感染者7例 2022-11-09 10:17:51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举行 施小琳作宣讲报告 2022-11-09 09:21:48
来(返)蓉人员疫情防控最新政策(11月8日) 2022-11-09 09:18:41
疫情速报|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11月9日发布) 2022-11-09 09:17:31
成都市卫健委特别提示:密闭娱乐场所查验24小时内核酸,交通卡口严格实施“落地检” 2022-11-09 08:20:03
成都高新区获批四川省首个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 2022-11-08 22:43:40
没看够!下载个成都高新呗!
成都高新 有态度的新闻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