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以“一城双馆”形式举办,第106届全国糖酒会今日开幕

2022-11-10 15:52:01 

11月10日,第106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开幕。本届糖酒会首次以“一城双馆”形式举办,即同时使用西博城和世纪城全部可用室内展馆办展,展览总面积26万平方米。展览规模不仅创造了全国糖酒会办展历史的新纪录,更成为2022年全球规模最大的食品和酒类行业展会。



记者了解到,本届糖酒会设置9大展区、15大专区,共有超5000家国内外知名食品和酒类企业参展,展商展品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



其中,在位于成都高新区的世纪城展馆,现场设置了传统酒类、葡萄酒及国际烈酒、低度潮酒及啤酒3大展区,以及川酒、酱酒、清香酒、黄酒、保健酒、国际烈酒、酒具等7个特色品类专区。



西博城展区设置了休闲食品、饮品及乳制品、调味品及配料、食材及进口食品、食品机械、食品包装及设计等6大展区,以及餐饮及供应链、食品电商、茶饮、火锅、食品配料和添加剂、绿色农业、餐饮包装、国际机械等8个特色品类专区。



展区专区设置覆盖食品酒类行业整个上下游产业链。北京、天津、山东、四川、黑龙江、广西、宁夏等22个省市自治区,以及法国、日本、比利时、美国、意大利、马来西亚、印尼、泰国、韩国、波兰、加拿大等国均以政府或商协会组团形式参展,为观众带来国家、地域特色的企业和产品。



作为历年来糖酒会上“最耀眼的明星”,中国传统白酒尤其是各大名酒企业的展台依旧是展会的“颜值担当”。在传统白酒展区,记者看到全国各省的知名白酒齐聚,前来参观咨询的客商络绎不绝.他们或驻足拍照,或对产品特性、品牌文化等进行询问,并与工作人员开展深入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号称川酒"六朵金花"的五粮液、泸州老窖、剑南春、舍得、水井坊、郎酒继续齐齐亮相糖酒会,一展川酒风采,行川人好客之风。在酱酒、清香酒、黄酒、保健酒、国际烈酒等展台前,也驻足了不少前来观展的客商。在酒具专区,光是酒瓶、瓶盖就有无数种款式、材质、功能,众多精致的展品琳琅满目,吸引了不少客商选购。



11月10日下午,在世纪城展区7号馆活动区,由全国糖酒会组委会与中国酒业协会联合主办的酒业主论坛“醉美中国·时代华章——2022中国酒业大会”拉开帷幕。作为本届会酒类行业的主论坛和“中国名优酒文化节”的核心活动,中国酒业大会邀请诸多大咖共同探讨中国酒业发展新机遇,引领酒类产业发展新方向,共同打造后疫情时代的消费市场黄金窗口,共享酒业市场红利。


据悉,本届糖酒会将持续至11月12日,展会时间为每日9:00—17:30。为了满足客商的交易、交流需求,本届全国糖酒会积极开拓官方直播间和小程序等线上服务手段,并联合主流媒体与直播平台,让无法到会的客商通过线上观展的方式共襄盛会。


文/图:孔维睿

编辑:袁也然


热门评论
打开成都高新查看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
首次以“一城双馆”形式举办,第106届全国糖酒会今日开幕 2022-11-10 15:52:01
疫情速报|11月9日0-24时,我市新增本土感染者35例,新增境外输入感染者15例 2022-11-10 15:48:07
重要轨迹提示!请速查 2022-11-10 15:46:57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如何打造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这个街道提供了一个样本 2022-11-10 15:39:16
成都—珀斯结好10周年亮灯仪式在成都高新区举行 2022-11-10 12:12:07
金牛区最新通告!武侯、大邑重要提示:请到过这些地方的人立即报告 2022-11-10 11:46:20
重要提醒!成马参赛人员范围调整 2022-11-10 11:45:12
应急管理部表彰全国先进,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工作人员上榜 2022-11-10 10:59:40
政务服务事项拓展至40项,成都高新区“守信通”入围成都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十大典型案例”候选名单 2022-11-10 10:41:15
“10㎡地球”是什么样?这场征集大赛充满想象 2022-11-10 10:32:39
没看够!下载个成都高新呗!
成都高新 有态度的新闻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