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万元一次性资助 柯桥区人才政策“工具箱”助力项目“提速快跑”

2023-04-06 15:32:58  全媒体记者 王思 编辑:wangjun

“930万元的资助额已经通过审批,这对于我们初创企业来说是一剂有效的强心针,对于这个项目尽快投产我们充满信心!”绍兴市领军人才陈博士兴奋地表示,得益于柯桥给力的人才政策,特别是《政策工具箱》,他的锂电池正极安全添加剂项目自落户马鞍街道以来,进展顺利,目前场地正在装修,很快便可以投入生产。

据了解,陈博士的项目最初获得的资助额总额是700万,落户后已兑现快速启动金70万。随后,其入选绍兴“名士之乡”英才计划创业团队A类,项目资助总额提升至1000万。

由于该项目行业领先,具有良好的发展潜力和广阔市场前景,获得多家资本的青睐,近一年内总到账股权融资款5000万元。依据此前推出的《政策工具箱》政策,“项目落户一年内股权融资达到项目资助总额的2倍,可申请一次性拨付全额项目资助”,陈博士能一次性拿到剩余的930万元,目前已申请通过,近期将到账。

去年9月,柯桥区出台《关于优化人才项目“政策工具箱”助推经济稳进提质的实施意见》,涉及场地、人员、投入、融资、土地等要素,单个项目资助额度提高至2500万元,为“才聚柯桥”再添筹码。

据了解,“政策工具箱”对契合产业需求的顶尖人才重大项目,“一事一策”量身定制最高给予2亿元项目资助。设立总规模88亿元的人才基金,打造“人才计划+人才基金”双核驱动的政策资助体系,并招募中科创星、光大金控等国内头部基金管理人,为人才项目提供金融活水和产业赋能。截至目前,柯桥区人才基金投资人才项目超6.8亿元。

与此同时,柯桥区还从制度保障和流程优化等方面推动人才政策资金“直达快享”。通过深化人才政策服务数字化改革,实现人才项目申报、项目管理、政策资助全流程一体化在线办理。

为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激发企业活力,增强发展动力,近日,省经信厅印发《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举措》,文件包括5大方面,共17项工作举措。其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强化企业精准服务,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做优产业发展生态,提升企业发展质效等都是诚意十足、干货满满。

营商环境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可以说,良好的营商环境,既是招商引资的“强磁场”,也是区域形象的“金名片”。柯桥区始终坚持“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营商环境”的理念,用心用情深化惠企服务,通过政企面对面、“万名干部走万企”、驻企服务员、“政策工具箱”等多措并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企业家幸福感。

“目前我们的‘人才政策’已经升级到5.0版本,含金量更高、覆盖面更广、兑现更便捷。‘政策工具箱’的推出和优化,更有助于破解人才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金柯桥科技城(浙江绍兴人才创业园)建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科技城将进一步用好政策“工具箱”,打好服务“组合拳”,优化实体经济发展环境,让企业实现精准减负、轻装快跑。


来源:笛扬新闻原创

编辑:陈春艳

审核:许东海

终审:范红梅


热门推荐
温暖在柯桥区调研:打造纺织产业市场高地产业高地科创高地 2023-04-06 17:07:41
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亚运筹办攻坚仗!陈豪在柯桥区第19届亚运会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2023-04-06 21:41:37
翻篇归零再出发 重整行装更奋进 2023-01-12 10:27:10
抓落实 见行动 “一把手”全媒体访谈 2023-02-20 08:34:38
印染企业安全发展专项整治在行动 2023-02-03 23:44:01
柯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2023-04-06 20:20:39
焦点关注丨科技创新赋能 国际纺都蓄势腾飞 2023-04-06 18:45:07
城市“北跨” 交通先行 2023-04-06 15:38:30
930万元一次性资助 柯桥区人才政策“工具箱”助力项目“提速快跑” 2023-04-06 15:32:58
“一把手”全媒体访谈丨鉴湖旅游度假区——规划引领 实干实绩 描绘鉴湖新盛景 2023-04-06 08:54:26
没看够!下载个笛扬新闻呗!
笛扬新闻 柯桥传媒集团 立即下载 ×